区发改局扎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
2023-02-17 17:02:45 来源:   责任编辑: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在即,为做好做实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城厢区发改局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督导、补齐短板,扎实推进食安创城迎检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目标

  2月6日,城厢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分析当前粮食收储企业食安创城工作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要求粮食收储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并对照细则逐点逐条对标规范。



  市区联动,加强督导

  2月14日,市发改委、城厢区发改局联合对粮食收储企业开展食安创城督导工作,进一步明确规范承储企业落实粮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粮食收储企业对照标准做好食安创城迎检工作,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对宣传布置的覆盖面提出具体要求。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

  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食安创城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宣传效果。制作食安创城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共计60余份,在粮食收储企业的库区、办公区等场所广泛张贴和悬挂;LED屏持续播放食安创城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下一步,城厢区发改局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粮食质量安全水平,迎接国家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组的考评。(通讯员 林亦可)

  来源: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