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城管执法局:整治洗车行业 规范污水排放
2023-05-09 17:27:58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龙桥街道下郑街,现场详细查看洗车店沉淀池设置情况,确保排水设施完善,洗车后排出的污水实现油污、油沙分离。



  据悉,自今年4月起,该局制定《关于集中开展城厢中心城区洗车业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巩固提升工作,减少占道洗车、污水横流等现象“反弹”。

  此次行动,该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整改、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手段,重点围绕是否办理排水许可相关证件,是否存在占道洗车、污水横流等现象进行联合整治。共排查辖区洗车店84家,联合执法抽查8家,发放告知书5份。目前洗车行业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占道洗车、污水排放等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洗车店的日常巡查,巩固整治成果,提升监管水平。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注重对洗车店业主的法律法规宣传,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营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陈丽君 通讯员 林素钒)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