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到华亭镇、龙桥街道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2023-05-11 16:53:14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0日,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自然资源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华亭镇、龙桥街道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区领导马骏、郭健明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华亭镇万坂村和龙桥街道安福小区、龙桥社区,实地察看龙眼古树、秋枫古树等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古树树龄、树种等情况介绍,并对加强宣传引导、落实管护责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

  古树名木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意义和经济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抓实抓细保护管理工作,全力保护好古树名木资源,坚决守护好城市的“绿色文物”。




  王文才强调——

  要全面梳理摸底。彻底摸清辖区古树名木资源“家底”,坚持“一树一编号、一树一档案、一树一方案”,建立完善动态管理台账,确保保护管理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提升管护水平。持续加强资金、人力等方面的支持,强化技术支撑和日常监测,不断提升专业化保护水平,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行为,切实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管理好。要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古树名木保护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属地、职能部门等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古树名木保护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深挖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的良好氛围。




  王文晖要求——

  要提升保护意识,细化保护措施,健全保护机制,落实保护责任,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