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有了“火车头”|文献北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暨临时党支部揭牌
2020-09-21 17:46:4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17日上午,文献北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暨临时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在原龙德井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指挥部一楼举行。区领导郑松青、黄美光、林少敏、李文杰、黄斌华、何剑锋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城厢区文献北片区改造项目是该区继龙德井、沟头、绶溪、月塘南等片区征迁改造之后,正式启动的又一项重点片区改造项目。该片区规划范围东至胜利北街,西至学园中街,南至文献西路,北至梅园西路。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92亩,拆迁旧房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片区涵盖龙桥街道、凤凰山街道的太平、下磨、龙德井3个社区,涉及拆迁户2597户、单位48家。该项目建成后,将与龙德井等片区一起,形成城市中心旧城更新1026亩的连片规模效益,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

 

 

据了解,文献北片区改造项目工作成立之初便确定了“党建引领”的思路,特别在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将充分发扬“党建引领改造项目发展”的理念,两个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三个社区展开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堡垒”筑在项目改造最前沿。在签约服务组入户宣讲、意愿征集等工作中,以社区党委和其它社会组织为纽带,广泛发动小区老党员、热心业主等积极参与,形成党群共治的良好局面。

文献北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暨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模式,一方面有利于促进项目本身顺利实施推进,另一方面临时党委的成立,使项目建设有了“火车头”,党员在项目一线有了“家”。(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