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学校举办校园防欺凌暨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2020-09-21 17:51:1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9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华林学校法制副校长、华亭派出所徐建涵警官到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暨预防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初中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张星高书记主持。

 

 

徐建涵警官的讲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以及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展开,从法律角度对黑恶势力的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和定罪处罚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细致的讲解。

 

 

接着,徐警官结合近些年发生的青少年校园欺凌案例,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详细为青少年讲解: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

 

 

最后,郑铁洪校长作简要总结,他要求同学们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技能,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并给徐建涵警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任书。(陈雪 严凛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