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02-09 16:37:0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2月8日,城厢区召开基层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文恩、肖志雄、郑松青等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7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述职。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太湖工业园区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等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王文才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听取述职后,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我区部分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深入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才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注重坚持党建引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文才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聚焦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全力探索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和“综治+”市域社会治理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服务和治理“两种能力”。要坚持分类施策,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巩固提升老品牌,打造树立新典型,分领域抓紧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面监督考核,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蒋振涛 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