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到华亭镇实地督导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项目
2020-12-09 15:25:4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7日上午,城厢区区长吴文恩带队来到华亭镇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督导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项目,并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讨论、提质优化华亭镇2021年及“十四五”规划项目。区领导陆建琪、林晋居一同参加。


吴文恩一行来到“三所一中心一场”、西许片区、顶垞安置区、莆田第十二中学等地,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办理等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安置房选址、学校扩建等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督导中,吴文恩详细听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华亭镇在农村污水治理、片区征迁“清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逐一分析推进滞后项目原因,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详细讨论、指导优化谋划生成项目,确保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表率、做示范。


对抓好下一步工作,吴文恩强调,一是发展定位再理清,完善相关村庄、片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发展速度再加快,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实施河湖水系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城乡发展再统筹,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四是治理模式再创新,全面抓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