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首季开好局|城厢区出台5项惠企举措
2021-02-19 15:59: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城厢区日前出台5项惠企举措,保障“两节”期间企业生产运行平稳,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该区此次出台的5项惠企举措包括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实施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政策、保障重点企业项目用工、延长受影响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时段、激励企业开拓市场等。其中,在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方面,在市级一季度增产增效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10%及以上(新建投产项目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叠加给予增产增效用电奖励。企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5%及以上的,按一季度用电增量(新建投产项目按30%折算)进行排名,第1-20名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经认定,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在市级补助的基础上,区级财政配套补助。保障重点企业项目用工方面,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343”重点产业企业以及列入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新增招用员工且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在市级补助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给予每人配套补助300元。

在激励企业开拓市场方面,持续开展“全闽乐购 富美城厢”促消费活动,用好“全闽乐购”正向激励专项资金,发动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促销。

据悉,此次出台的奖补政策可同时享受,并可叠加享受各级其他惠企政策。(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