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到常太镇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06 10:36:3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一届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到常太镇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王文才、王文晖一行首先来到东圳水库库区,实地察看库区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详细听取水质提升、环库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王文才指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具体抓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把东圳水库这个全市人民的“大水缸”保护好。




在常太镇政府,王文才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听取常太镇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该镇今年以来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和安定稳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强调,要展现新气象。立足常太镇“四区一乡”等区位比较优势,强化系统谋划,进一步找准在全市、全区新一轮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确保以更有力举措、更扎实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实现新作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把好把紧准入关,因地制宜谋划生态水系、安全河道、农业文旅等项目,着力在绿色产业发展上求实效;全面落实生态强镇战略,持续抓紧抓好各级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畜禽养殖反弹复养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常态化、系统化、机制化,全力守好这一方的青山绿水。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强化地灾点、危旧房等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彰显新担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革命传统,保护好、传承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班子建设和做好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带头人,凝聚起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会上,王文晖就当前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对标谋发展,对照“十四五”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提质项目,推进新一轮发展超越;要工作再发力,围绕当前中心工作,逐级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要坚决守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摄影:许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