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校园天网,筑牢反诈意识丨华亭镇开展综治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1-11-22 16:27:51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8日下午,华亭镇联合华亭派出所走进华亭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综治平安进校园系列之“扎紧校园天网,牢筑反诈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前,辖区网格员联合华亭镇平安志愿者,将“平安三率”宣传单发放给现场的每位学生,并通过学生将宣传单送到每位家长手中。旨在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实现学生带动家长、校园辐射家庭,达到“宣传覆盖一名学生、平安送进一户家庭”的效果,筑牢预防诈骗的“铜墙铁壁”。



活动中,华亭派出所警官梁艳走进课堂,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冒等骗术,以及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和特点。她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增强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使得反诈知识深入童心。



为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讲座过程中,梁艳还通过有趣的问答与学生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平安宣传进校园的活动作为华亭镇入户大走访、平安大宣传、治安大巡防“三大行动”的一环,有效地有效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理念,促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构筑起一道防范诈骗的“防火墙”。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