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培训班,提升留守妇女职业技能
2021-12-01 21:20:38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8日下午,由城厢区民政局、城厢区妇联主办,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热爱生活 清新家政”城厢区留守妇女项目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在华亭镇政府举办。



培训邀请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培训讲师张慧主讲。她通过现场互动、观看视频、实践操作等方式,分享了家政员的素养礼仪、家居保洁的工具使用等家政知识。



据了解,城厢区留守妇女关爱守护项目是由城厢区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形式,向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购买社工专业服务。该项目以华亭镇为试点,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辅导、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专业性关爱服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区妇联,组织阳光家庭社工开展按摩保健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等培训,不断提升辖区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能力,激发农村留守妇女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区民政局、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