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走进诚信经营示范街
2021-12-03 17:10:26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安社区、太平社区和梅园西路商户志愿者,在龙桥街道梅园西路诚信经营示范街开展 “门前三包”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沿街单位、商铺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巡视整治诚信经营示范街商家门前电动摩托车乱停靠现象,帮助店家清理门前杂物;志愿商户清扫街上垃圾,维护环境卫生,实现“门前三包”;社区工作人员沿街分发防范电信诈骗、平安三率宣传单,增强市民防范意识,引导市民参与平安建设。



“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时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当天,区交警大队民警、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在梅园西路,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交通法规,一边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习惯,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诚信经营示范街的建设,使“门前三包”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提高经营者的自我约束力和文明服务水平,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习生 蔡家艳 杜佳雯 文/视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