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
2021-12-07 16:59:15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常太镇组织各村(居)开展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清除辖区内的野广告、老旧宣传材料,清除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卫生死角,落实“门前三包”,美化环境。



据介绍,常太镇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一支创城专项督查组,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切实做实做细做好创城常态化工作,让群众们推门见绿,抬头赏景。此次专项整治,该镇共清除野广告、老旧宣传材料1200余份,清除卫生死角600余处。



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常太镇通过入户宣传、制作公益广告、分发倡议书、播放相关视频等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同时,组建了2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捡拾烟头、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让一道道红色的身影成为常太一抹亮丽的风景。目前,该镇共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1500余份,入户1500余次,布置公益广告300余处。



据了解,常太镇已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8个,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教育、健身等各类活动,提高群众文化素养,丰富群众文娱生活,提高自身文化涵养,增强自身幸福感、获得感。今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招募志愿者600余名,开展实践活动27场次,受惠群众达1920人次。

近年来,常太镇狠抓文明城市创建,立足常态长效,努力创造出安全环保、舒适宜居、文明和谐、幸福健康的人居环境。(通讯员 郑明敏)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