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开展“平安三率”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12-08 17:21:45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龙桥街道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及各村(居)工作人员等3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三率”“全民反诈”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提醒村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并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内页,普及“平安三率”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平安龙桥建设,该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结合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利用集中投票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讲解“平安三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禁毒等内容。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了网络刷单、婚恋交友、冒充公检法、网上贷款等多种典型诈骗类型,并指导大家如何注册使用反诈“金钟罩”,提高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入户2万多户,发放相关宣传材料4万余份,并通过辖区LED、悬挂横幅、微信等媒介,让平安建设、反诈防诈等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蔡剑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