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平安祥和节日交通环境
2022-01-14 09:20:52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3日上午,城厢区灵川镇组织道安办、宣教办及交警中队,召开福厦客专项目工具车和学校附近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约谈会。福厦客专项目业主和施工队,部分工具车司机、青山学校、桂山小学、张边村华侨小学、太湖小学负责人及村主干、道路协管员参加。



会上,该镇组织相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交警中队通报福厦客专项目工具车违法载人及处理情况。福厦客专项目业主、施工队和司机表态,签订承诺书。部分小学、村(居)表态,并在家长群、孩子上下学期间进行教育宣传,加强增设护学岗。



据了解,农村地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在家居住者多为留守老人与小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且老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道路设置的标识含义不清不明,易造成事故发生。对此,灵川镇道安办与交警中队联合行动,增设事故多发地护栏、防护标识,降低事故发生率。



据介绍,该镇为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集中警力,严厉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针对农村地区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状况,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宣传、大劝导、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下一步,该镇将加大道路交通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交通环境。(通讯员 詹京萍)

来源:灵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