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04 09:13:49 来源:   责任编辑:   



  上月31日,城厢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今年我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 ——

要深刻学习领会,站位全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大势趋势。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分重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对全省、全市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全年成绩中提振信心、在正视问题差距中追赶超越、在把握大势趋势中抢抓机遇,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在城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

要扛起主城担当,坚持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重点聚焦木兰溪,资源聚集木兰溪,各方聚力木兰溪。要以溪为轴,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抓龙头、抓服务、抓链条、抓招商、抓平台;围绕提质升级现代服务业“6+4”业态,聚焦线上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线下产业集群集聚。要以溪为轴,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着眼产与城的融合,加快项目谋划、规划编制对接、征迁扫尾、安置房建设、片区开发,努力打造成为展现“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的标杆之作。

要坚决守牢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底线,积极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区大局安定稳定。

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全过程的要素保障,提高善作为的能力本领。

会议要求 ——

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