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2-01-20 10:01:00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9日,城厢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区委书记王文才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提升思想认识,既要正视问题,更要转变观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客观冷静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排查、正视重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安全生产事故中汲取教训,不仅要“当下改”,更要“治未病”,把工作的着力点更多放在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上,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聚焦关键重点,既要抓排查整改,更要抓源头治理。要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解决“查什么” “怎么查”的问题,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摸清底数台账,形成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企业主体“日周月”隐患排查,镇(街)、园区、部门“日周月”检查执法、区级领导“日周月”督导落实,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领域,牢牢盯住重大隐患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严格执法核查,严格执法处罚,狠抓反面典型,从严从重处罚,形成震慑;要全面抓好安全事故查处,按照“有案必查”“一案双查”“三责同追”“四不放过”要求,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业主、监管、领导、干部等各方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

完善工作机制,既要明确各方责任,更要强化主体效应。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好挂钩责任和属地责任,以身作则,真正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抓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切实把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强化企业安全技能培训、案例警示教育,营造全民防灾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王文晖要求,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严实细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城厢区关于加强“十个三”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