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华亭镇开展“河长日”活动
2022-02-18 16:44:08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城厢区第一河长、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头履行河长责任,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赴华亭镇开展“河长日”活动。区领导何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来到华亭镇西湖溪,实地察看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水质提升、河道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及日常维护、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开展“河长日”活动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必须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以实施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落实,为打造木兰风光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王文才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突出系统观念,坚持精准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切实提升河湖管护成效。要聚焦重点攻坚。持续开展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污水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摸排整治、污染源治理等,扎实推动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和效果清单落地见效,确保水环境全面提升、持续稳定;要持续健全完善“河长日”、污水管网运维等系列长效机制,打造更多具有城厢特色的生态河湖、智慧河湖和幸福河湖。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巡河、治河、管河、护河职责;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大数据支撑,注重发挥“民间河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治水管水责任落实到位。




王文晖要求——

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日常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开展“六清六化六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