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宣传入人心
2022-03-10 17:35:47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总工会、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在九龙谷森林公园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服务活动,向在场的劳动模范、先进女职工、一线抗疫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100余名女职工代表宣传法律维权知识。



活动采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女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针对现场女职工提出的婚姻、继承、抚养、赡养等相关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分别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面对面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和渠道,鼓励她们树立主动学法的意识,遇到问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反家暴、民法典等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的方式,让基层女职工及时了解与她们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她们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区法院法官助理黄艳丹说道。(黄兰红 陈丽君)



来源:区总工会、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