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工作会议
2022-03-04 16:42:29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3日,城厢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区委书记王文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求,为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凝聚强大合力、创造稳定环境。

王文才强调——

组织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一线率领,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坚持示范带领,招才引智助推发展,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不断健全基层末端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王文才要求——

宣传工作要突出主题主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中心工作,营造发展浓厚氛围;要突出守正创新,持续繁荣文化事业,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文才强调——

统战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作用发挥,集聚发展优势;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统战合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界统战人士团结起来,为新城厢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文才要求——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系统深入推进木兰溪综合治理,全力打造生态河湖、智慧河湖和幸福河湖,确保木兰溪水质全面提升、持续稳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认真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牢牢守住生态底线。

王文才强调——

“三农”工作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功能品质,构建乡村善治格局,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