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雨中坚守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3-24 17:03:55 来源:   责任编辑: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下体温……”3月22日,春雨淅沥,气温骤降。傍晚时分,雨量渐大,而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封控卡口值班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懈怠,辖区各社区(村)23处卡口的值班人员戴着红袖章和口罩,或穿着红马甲打着雨伞,或穿着一次性雨衣,坚守岗位,认真核查来往人员和车辆,查看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不漏一人一车。



据悉,凤凰山街道广泛发动街道、社区(村)党员、网格员、退役军人、楼栋长、居民志愿者,参与辖区封闭式管理。在封闭式道路(开放小区)出入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负责道路(开放小区)卡口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负责对来往车辆、人员测温验码,让每一个道路、小区都能成为阻击疫情的安全堡垒。各社区(村)还设立党员流动岗,定时全面巡查辖区,及时劝阻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居民,劝离聚集人员,联防联控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