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集中隔离观察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5 15:23:12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4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卫健局、区医院、区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一线实地督导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运行情况。区领导黄美光、郭健明、黄光明、林晋居、林素香、郑尚庆、黄斌华、何剑锋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金海湾酒店、阳光大酒店、维也纳酒店等全区正在运行的各个隔离观察点。每到一处,王文才都详细察看区域警戒、物品管控、消毒消杀等工作,认真了解接收入住流程、隔离人员状态、值班值守安排、送配防护措施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隔离点管理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防范院感风险。




在调研中,王文才指出——

全力以赴抓好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规范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堵塞疫情防控风险漏洞,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王文才强调——

管理上要更加规范。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紧盯“三区两通道”、垃圾暂存处等重点区域,聚焦人员车辆进出、送配防护、消毒消杀、污水处理等关键环节,以更严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隔离点规范化流程化运行。服务上要更加细致。密切关注学生、老人等特殊人群,全面落实驻点工作人员分工包保制度,有针对性地提供暖心服务,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用细致细心细微的管理措施,让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度过隔离期。责任上要更加严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健全专班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对近期各级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标准,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确保各环节、全链条形成闭环。




王文晖要求——

要从严从紧抓好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管控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