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龙桥街道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
2022-04-19 16:15:36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8日,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 城厢在行动”主题活动,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委文明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龙桥街道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区领导苏德权、郭健明、王乌妹一同参加。




在龙桥社区,王文才一行逐一察看了小区、背街小巷等点位,督查验收道路破损、电线乱拉、车辆乱停、烟头落地、违章搭盖等问题整改情况,对发现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调研中,王文才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按照测评细则抓好复查整改,以文明创建实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文才强调——

要知责担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专班、部门、属地责任,逐个点位、逐个网格查漏补缺,特别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项目化、台账式整改消号,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立竿见影。以复查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边查找、边整改、边提升,对那些易反复、不彻底、难根治的“顽疾”,注重借力借势,持续抓、持续改,确保早见形象、早出成效。要常态长效。强化“打基础、利长远”意识,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日常工作任务,把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化管理办法,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全社会文明习惯素养,实现监督考核常态化、文明创建长效化。




王文晖要求——

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整治标准,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复查整改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