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管线“大文明”|凤凰山街道专项整治空中管线
2022-05-06 15:49:59 来源:   责任编辑:   

“这里在整治之前,线缆横拉乱接,一些老旧电线甚至散落下来,每次经过得特别小心。”日前,居住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凤凰商业城20余年的叶女士,提到此次该社区联合工信部门,以凤凰商业城为试点并全面展开辖区内管线大整治、大清理赞不绝口。“现在,小区地面整洁有序了,脱落凌乱的空中电线梳理清楚了,进小区感觉到安全舒适了。”



空中管线乱象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题,还存在着安全隐患。今年来,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辖区主次干道、街巷小区管线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五一”期间,街道各社区在前段整治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力量,集中整治辖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的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管线,通过捆扎、剪除、套管、入地、入管、贴墙等方式,消除私接乱拉、跨街连接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的乱象,确保空中管线整齐、美观、安全,使街道辖区面貌明显改观。



据介绍,该街道实施管线整改过程中,及时发现处理管线脱落、下垂、松散等,责令“有主”废弃管线当事人限期整改,依法拆除“无主”的废旧管线,确保长治长效。为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沿线路段线缆规范美观,街道以南园社区为试点,在南园社区平宁小区、第三小区、第四小区、第五小区、第六小区等为居民安装充电桩,整治“飞线”。“结合正在施工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我们将网络运营商线路套管,建设标准化电动车充电桩便民设施,提升小区环境水平。”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双海说。通过整治,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和飞线充电基本杜绝,如今走入以上小区,你会看见充电桩线路沿墙敷设槽、管,横平竖直、统一规范、整齐有序,焕然一新的“装扮”让人眼前一亮。“以前这里的飞线充电横牵乱插,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在好了,充电桩安装规范后,墙面上干净清爽,看着舒心多了!”居民陈女士对整治后的小区环境十分满意。



据悉,该街道不少小区为集资房和早期商品房,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为清除这些让市民烦恼的“空中蜘蛛网”,此次街道采取下地、捆束、套管、贴墙等方式实施整治,辖区内线缆线路变得整洁美观,群众的生活幸福感随之提升。



“五一”刚后,不少凤凰山街道市民发现,视线所及之处,市容市貌变得更加整洁有序,空间视觉变得更加通透干净。曾经东拉西扯、盘踞头顶、偶尔垂落在地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捆扎整齐透露出亮丽宽阔的“城市天际线”。(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