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漏! 挂图作战,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2-05-06 15:54:28 来源:   责任编辑:   

雨季将至,为确保全镇安全度汛,近段时间,城厢区常太镇实行挂图作战,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常太镇逐一排查辖区48个高陡边坡户房屋,确保不漏一户,并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该镇按村分别绘制17张避灾转移路线图,对安全隐患点和需转移人员实行包干责任制,实现图像化、网格化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畅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该镇高陡边坡户避灾转移路线图采用显著的记号标识出转移路线,并注明户主姓名、联系方式、在家人数,以及避灾点的地址和相关责任人。同时还标注转移时的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注意转移安全。一旦发生险情,路线图将助力镇村干部快速反应,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对照作战图,立即联系户主,按照事先确定的转移路线,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危险的地带,确保应转尽转、及时转移。

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配齐防汛物资,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开展安全检查和防汛演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隐患排查,补足短板,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郑林倩)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