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残旧广告牌,去“墙斑”为城市“美颜”
2022-05-07 17:10:27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龙桥街道组织专业队伍,开展沿线残旧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重点区域内的高空老旧广告牌,并清理广告拆除后留下的痕迹,着力打造清新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户外广告牌越来越受到商家的青睐,但是,林立在大街小巷的户外广告牌没有统一标准和规划,不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龙桥街道辖区内背街小巷和沿街店面户外破旧广告类型众多,包括立柱式刀旗、立柱式灯箱、铁架、广告牌和布幅等,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市容市貌美观,而且是卫生清理的顽疾。这些违法破旧广告牌和小广告大多设置在楼体外墙面上,普通居民与一般保洁人员根本无法清理,也让很多高空小广告得以生存。



为消除各类违法、老旧户外广告造成的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龙桥街道请来专业队伍,利用专门的清理工具,彻底铲除贴在墙体上的白色“创可贴”和户外广告。在拆除现场,执法大队专门调配人员和起降机,利用长梯、脚手架、撬棍等工具,依法依规拆除清理未审批手续、随意搁置等各类违规广告,并逐一登记发现的遗留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还居民一个干净的墙体。此次整治行动依法拆除约40多大型户外广告,20多处废旧广告铁架以及高空小广告50余处。

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大巡查及查处力度,对违章广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本着“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消除安全隐患,治理城市“顽疾”,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通讯员 张婷)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