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
2022-05-09 14:46:26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班成员,到龙桥街道、霞林街道、凤凰山街道,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区领导苏德权一同参加。



王文晖一行前往蔡宅市场、天九湾市场、下磨市场和荔景小区、月塘顶社小区、下磨新光小区等地,实地察看农贸市场、临街店面、背街小巷等环境整治,听取相关街道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资金保障、责任盲区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空中飞线”等问题,他现场逐一交办,要求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常态长效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文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区直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理清理顺职责,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工作专班、属地等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汇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排查、挂图作战。聚焦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逐一深入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形成责任边界清楚、上下沟通顺畅的创城工作模式。要全力推进、闭环整治。聚焦问题清单,下足“绣花针”功夫,落实问题解决、跟踪、督查、反馈等全流程闭环机制,把整改要求真正落到地上。要建立机制、常态长效。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城市管理的新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