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水陆空”全线推进,整治走深走实
2022-05-09 14:48:58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龙桥街道道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环卫人员280余人,开展“水陆空”多维度“精细化”整治,扎实推进市容市貌提升。

水面巡查,清理河道保常态

为进一步美化净化河道卫生,有效保护辖区流域水环境,龙桥街道近日开展河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陆地排查,逐一击破无死角

龙桥街道以街巷整治为突破口,从城区主次干道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逐步推开,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展现群众满意的创城“绣花功”。



据介绍,该街道全面开展小广告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逐一清理拆除辖区内乱挂条幅、破损违规广告及建筑、地面、公共设施上各类违规小广告,有效改善市容环境面貌。通过徒步巡查、志愿服务等,将沿街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统一挪进停车线内,摆放整齐、朝向一致,并向周边商户、群众宣传,维护良好的路面秩序。还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和养护车流量大的路段,并加大薄弱时段、薄弱地段清扫的频次,调度洒水车冲洗路面,组织人员分片分段拾捡路面垃圾,安排监管员监测涨桶情况,及时闭环清理。



空中检查,乱线垃圾整治出成效

“空中飞线”整治一直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难点。龙桥街道着眼标本兼治、多线发力,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在辖区内开展飞线整治和遮雨棚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的专业技术人员,逐栋逐户、逐线逐段、逐米逐处进行“地毯式”排查辖区内凌乱飞线、私拉乱接充电线等情况,整顿拆除清理乱搭乱接的电线电缆。采取辨别、梳理线路、剪除报废线路的方式,全程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规范治理社区主干道、巷道上空中搭挂的飞线分片区。



同时,全面清理拆除陈旧无用的线缆,达到强电、弱电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组织保洁人员,全面检查各小区内的遮雨棚,拆除更换破旧遮雨棚,彻底清除棚上垃圾、灰尘。经多方努力,老旧小区内蜘蛛网式“飞线”现象和遮雨棚垃圾得到了有效的治理,辖区整体容貌得到极大改善。



下一步,龙桥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工作,保持常态化管理,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张婷 文/图)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