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
2022-05-13 10:48:35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龙桥街道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解决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现象,有效促进了创城复查整改工作的开展。



城乡结合部居住人口复杂、基础设施薄弱、规划管理无序等问题,却如同创城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龙桥街道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行动,将环境治理工作向村(居)、向盲点死角延伸。



5月7日下午,龙桥街道组织环卫工人,针对环库路段,重点整治城乡道路环境卫生,打击道路两侧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整治房前屋后、坡上坡下违规种植蔬菜、私建乱搭棚屋、随意设置旱厕、乱堆乱放杂物等现象。还在院墙、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要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此次整治,龙桥街道将“洁、绿、美”作为整治目标,狠抓环境卫生治理,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清除小广告50余条,整治沟渠2公里。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抓好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按照城乡结合部道路实际作业难度和工作量,合理调配清扫保洁作业人员,彻底清除死角死面;重点治理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增加保洁频次,巩固提升整治效果。(通讯员 张婷)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