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2022-05-13 17:10:44 来源:   责任编辑:   

——城厢区人民武装部与筱塘小学联合开展2022年5月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5月10日上午9时,城厢区筱塘小学联合区人武部,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就地避险 有序撤离

随着广播警报声响起,该校学生在课堂进行地震紧急避险演练,双手抱头,并蹲在课桌下方。



警报再次响起,学生们立即用手抱着头部,或者用书本护着头,依照规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达操场安全地带以后,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后报告给年段长,年段长收集本年段信息后,及时向总指挥报告。



救援“伤员”,真心呵护



为让演练更接近真实,演练过程中安排了武警官兵模拟救援受伤学生的救援环节。



总指挥总结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结果及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办法。



该校大队委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官兵献上红领巾。官兵蹲下威武的身躯,只为给“祖国的花朵”方便,一个细节看出用心,一队整齐的“蹲下英姿”,书写着“军爱民”的爱心写照。



教官将地震逃生分为震前、震中和震后的不同场景,向师生们简单说明了有关地震逃生、躲避、自救的相关知识和逃生要领。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既严肃,又有序,达到了预期后果,增强了师生地震逃生技能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李梓亮 梁珺珺 文/图)

来源:筱塘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