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点,及时转移群众|霞林街道“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延伸治理末梢
2022-06-13 08:56:51 来源:   责任编辑:   

“如果晚上雨大的话,我们会安排你们转移,通知你孩子来把你接走。”近日,城厢区霞林街道第一网格长欧建仁与第一单元长林雅蓉,来到铁岭村排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



受汛期影响,近期我市暴雨频繁,木兰溪水位上涨。霞林街道位于木兰溪左岸,原属于城乡接合部,多地地处低洼地带。受持续雨天影响,个别房屋、农田受淹,存在安全隐患。



为确保受强降雨所带来的次生灾害威胁的地灾点村民安全度过强降雨天气,连日来,霞林街道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中最小网格单元的作用,组织各网格、单元广泛排查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等,转移群众,做到有序撤离、妥善安置。

经各个单元长、网格长挨家挨户排查,霞林街道共排查出51名需转移避险人员。其中,第一网格第一单元排查到的25名,已妥善安置。据了解,此次汛期来临时,网格长及时组织这些纳入转移范围的群众转移、避险。



转移群众、劝导群众,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疫情防控……这是霞林街道217名网格长、4630名单元长细小而繁琐的日常工作职责。据了解,该街道作为我市“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试点,细化最小治理单元,即由35个网格细化到217个网格4630个单元,实现网格单元党组织全覆盖,并把党支部建立在网格(小区)上,真正将党建下沉到基层,落实最后责任,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人发现,发现出来的问题都有人管、有人解决,为打造生活幸福、邻里和睦、安全稳定的文明城厢贡献力量。(黄兰红)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