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擦亮城市文明“流动名片”
2022-06-14 15:34:28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纵深推进创城集中攻坚行动要求,聚焦公共交通领域问题抓整改,擦亮城市文明“流动名片”,着力推动创城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据介绍,该局采取“四促”举措,即实地督查促整改、交通执法促规范、修复路面促畅通和志愿服务促整洁,推进创城攻坚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回溯、不反弹。对照实地考察点,将各项创建指标定人、定岗、定责,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成立交通环境组5个提升专班,督导检查城区公交场站、140余座公交停靠站、出租车、公交车等,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并定期“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



为规范交通执法,该局交通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十字街、南门、市医院等重点路段增加“见警率”,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违章违法行为,现场督促车辆车容车貌不达标、司机防疫不到位等问题立行立改,依法督促出租车、网约车行业规范运营。



针对X201城游线、X203龙游线路面破损坑洼问题,该局组织施工人员硬化修复破损路面。督促全区18名乡村道专管员加强道路巡查,协助养护工清理沿线影响行车视距的树木杂草,畅通道路排水边沟,确保重要县道、乡村道无明显垃圾堆积,打造“畅、安、舒、美、洁”的公路通行环境。



同时,组建1支20人的交通志愿者队伍,到挂钩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野广告铲除、创城问卷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入商铺、进家门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宣传者。(通讯员 路刚)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