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上力度,百姓得实惠,共创文明幸福城
2022-06-16 17:06:33 来源:   责任编辑:   

“村改居”居住区,特别是安置房小区的秩序环境一直是物业管理领域的难点和重点。6月14日,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回头看”检查中,发现一小区杂物乱堆放、泥土裸露现象依旧未整改到位,立即对该小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卫生保洁义务当场处罚3000元。



  当天,在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队员不忘积极宣传有关市容法律法规,劝导居民自行清理所堆放的杂物。

  近期,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成6个督导组,对辖区111个物业小区开展多轮全覆盖检查和“回头看”。因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未履行卫生保洁义务,短短半个月内,该局已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立案查处3起,处罚7000元。

  “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希望物业能够对小区环境管理工作重视起来,全力营造宜居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被处罚的物业公司均已交了罚金,对小区环境管理方面也比以前认真多了,小区居民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变化。”城厢区城管执法中队物业管理科室负责人张尧说。



  城管部门呼吁,小区居民主动配合物业管理工作,禁止私搭乱建、杂物随意堆放公共空间、不文明养宠、毁绿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共创文明幸福城,做幸福莆田人。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