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三率”,有你才平安!
2022-06-20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老人独自横穿,交警护送到家!





6月17日中午12时许,正值下班车流高峰期,在城厢交警大队门口,一位老人正在独自横穿马路,刚下班的城厢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扶住老人,一边疏导来往车辆,一边询问老人去向。担心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决定一路护送回家。

民警一边扶着老人上楼,一边同老人唠嗑。原来,老人是独自一人居住,儿女平常不在身边,每到中午都会去儿子家吃饭,然后再回家。老人表示,自己平常都是这样横穿马路,民警再三叮嘱老人:“路上车很多,这样不安全”“要走到红绿灯过斑马线”。老人连连点头,并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完老人之后才离去。

紧接着

隔天城厢交警

又接到群众求助




6月18日15时许,城厢交警大队霞林中队在巡逻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其闺女无缘无故晕倒,路遇堵车,需要交警帮忙护送。”民警立即将其扶上警车并开启警笛、亮起警灯,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民警将晕倒女孩快速送到医院,家属连连表示感谢。见女孩已接受妥善救治,民警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执勤。

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

对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的满意率

除了为民服务随时“在线”

城厢交警大队还持续开展

醉驾

“平安三率”宣传等专项行动

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交通大整治”



▲开展夜查统一整治行动



▲进涉酒场所宣传“拒绝酒驾”活动



▲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

实行全天候动态巡查,最大程度把警力、警车摆上街面、路面,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持续开展酒醉驾夜查行动、“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面营造人人守法、文明交通、安全行车的良好交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出行安全感。

“平安大走访”




▲进村开展"千名干部进村户,排忧解难保平安"活动




▲进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三率”宣传覆盖率,城厢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各挂钩村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点对点向辖区群众普及“平安三率”知识,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平安三率”的知晓度,也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平安建设就在你我身边,

也许你不曾留意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参与!









来源:城厢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