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党建引领“小网格”,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稍”
2022-06-22 15:56:37 来源:   责任编辑:   

  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党委按照“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要求,通过组织重构、资源重整、力量重合,把党支部建在小区上,建立高效运转的基层治理体系,将夯基惠民落实到最小单元。



  基层治理的“幸福网”

  太平社区通过包组干部、网格员走访摸排,将本社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在建工地等公共区域摸排标注,将网格内的重点人员、困难群体、党员志愿者等进行分类汇总,共划分网格25个、单元414个,通过打造全景式可视化的网格地图,让网格化治理服务走深、走实。



  政策宣传的“小喇叭”

  网格长、单元长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通过居民微信群、面对面唠家常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让居民能及时了解准确信息,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矛盾化解的“小红绳”



  推行“一网到底”的零距离服务,网格员、单元长通过入户走访、动态摸排等方式,主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掌握网格内人口变动、矛盾纠纷、社会稳定等方面信息,通过信息平台及时汇总上传,确保数据共享共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地”。

  领航服务的“贴心人”



  充分发挥网格“微力量”,从最细小、最身边、最需要的问题着手,对群众不方便办、不懂办的事,网格长、单元长主动承担起“代办”“领办”服务,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网格送服务”,用情架起社区和群众间的“连心桥”。

  来源:城厢基层党建、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