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观“毒品”模型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06-27 08:54:5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4日,城厢区禁毒办、区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在筱塘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帮助学生认清周边隐藏的“毒物”,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现场,工作人员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向到场的学生们讲解毒品,以及在生活中的出现形式,提醒他们学会辨别毒品,不去青少年不宜的场所,拒绝陌生人给的物品,学会保护好自己。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播放相关的视频资料,并鼓励他们争当“禁毒小宣传员”。



  讲座之后,“禁毒小卫士”知识有奖竞答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抢答,产生了好几位“禁毒小卫士”。



  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学生朗读禁毒誓词。还将各种毒品及其产物的模型陈列出来,让他们近距离地观察毒品及其产物的模样,从而加深对现代毒品的认知。



  “我们做这个禁毒宣传活动,是为了禁毒每一秒、健康每一天。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远离毒品,拥有‘无毒人生,绿色生活’。”该校校长阮丽斌表示。(陈丽君 通讯员 李梓亮)

  来源:区禁毒办、区凤凰山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