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三步走”治理,让酒醉驾无处遁形
2022-06-2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进入夏季以来

  饮酒消暑的群众逐渐增多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严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城厢交警大队因地制宜、因时施策

  防、查、围“三步走”

  全面吹响夏季酒醉驾综合治理冲锋号

  防

  第一步


  持续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组织民辅警对娱乐场所、酒店、烧烤摊、大排档等进行走访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向消费者讲解酒醉驾认定标准、酒醉驾处罚及违法成本等,以案释法强调酒醉驾对驾驶人本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存在严重危害,提醒酒后消费者做到“拒绝酒驾 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醉驾的发生。

  查

  第二步


  总结酒醉驾综合治理工作成效和不足,研究工作对策,认真分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选取酒店、餐馆集中地段周边路口、路段,抓好凌晨酒后驾驶多发的时间节点,重拳出击,从严查处,让酒后驾驶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都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保证打击效果。6月1日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41起、醉酒驾驶60起。

  围

  第三步


  依托酒醉驾举报成功有奖机制,发动全社会“围剿”酒驾、醉驾行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监督氛围。安排值班民警在酒醉驾行为多发的时段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举报线索快速作出反应,做到群众举报一起核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

  城厢交警提醒您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酒后开车必被抓!

  来源:城厢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