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华亭镇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06-2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6日,城厢区华亭镇联合华亭派出所,在信和源广场摆设“摊位”,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禁毒知识特产”。



  “瞧一瞧,看一看,禁毒知识齐防范”“宣传资料在手,禁毒知识我有!”幽默诙谐的吆喝,让禁毒宣传小摊刚“开张”就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现场的禁毒摊位拥有“爆款”三件宝:毒品仿真模型、宣传册和宣传展板。



  活动中,民警一边解答群众疑问,一边通过展板介绍什么是毒品、各种毒品及其危害,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工作人员把精心印制的禁毒知识宣传折页等分发给群众,将防毒禁毒的健康理念送到居民的身边,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法规。



  毒品仿真模型一直是摊位的“畅销”产品。“这个‘跳跳糖’从包装、颜色和颗粒状,看上去都跟真的‘跳跳糖’‘橙汁’相似。但实际上是新型毒品,喝一次两天大脑都会处于兴奋中。”民警利用毒品仿真样品向群众普及毒品种类,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群众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拒绝毒品侵害。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单45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禁毒“摆摊”宣传作为深化禁毒示范创建的重要举措,抓常抓紧,不断巩固禁毒成效。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