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前往闽中革命史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2-07-01 17:51:52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致敬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队前往闽中革命史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黄美光、苏德权、许琦阳、刘大鹏、欧国民、郭健明、刘艳参加。




  在庄严的宣誓大厅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文才郑重地举起右拳,带头重温入党誓词,从思想深处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王文才一行参观了闽中革命史纪念馆,通过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等,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的事迹,深切体会闽中“红旗不倒”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闽中地区是福建第一批建立中共地方组织的地区,也是党在福建开展革命斗争的策源地之一。馆内记录着从1926年至1949年闽中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封建统治的斗争历史,全面而生动地展现中共闽中地方组织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人和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斗争事迹。




  活动中,王文才要求——


  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利用革命纪念馆等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红色基因和精神内化为发展动力;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