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2-07-06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真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黄美光、苏德权、许琦阳、欧国民、于迎伟、刘艳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文才、王文晖、黄美光、苏德权、欧国民等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谈体会、谈感想,其他同志围绕研讨主题作书面交流。大家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全面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领导和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全面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学习,并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饱含深情、学深悟透。各级各部门要将学深悟透《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一生动教材,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莆田的深厚感情,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

  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城厢实际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学习成果研究谋划工作、指导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实绩,建设更有实力、更具魅力的“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

  会议强调——

  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学习,确保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