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一亩田!让撂荒地变"希望田"
2022-09-01 16:39:23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30日上午,城厢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城厢区东海镇坪洋村开展“我在坪洋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此前,城厢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出资委托代耕等方式认领了坪洋村部分种植地块,成为“东稻主”。



  “先挖窝、后倒水、再插苗,薯苗直插三五公分深后平躺埋入……”眼下正值番薯播种季节,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坪洋村兰里地块,在当地农户的指导下移栽番薯苗。挑水、刨坑、栽苗、浇水,大家有序分工,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一会儿,原来“沉睡”已久的撂荒地便插满了嫩绿的番薯苗,成为一片生机盎然的“希望田”。



  城厢区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在坪洋有亩田”志愿认领和耕作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在感受农耕辛劳的过程中体验农耕苦乐,同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实现“认领一亩田,荒地变良田”,身体力行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目前,城厢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及下属的8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均已自愿参与地块认领,成为“田主”。党员干部们希望,通过认领行动推动“机关+农村”帮扶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带动群众成为粮食安全的“保卫者”,知农爱农的“践行者”。(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佳)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