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持续开展夜间噪声污染整治
2022-12-16 16:49:04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2日晚,城厢区住建局局长陈攀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揽月豪庭等在建工地,督导整治夜间噪声污染专项行动工作。



  为切实解决城市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还市民“静夜”居住环境,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夜间施工信息公示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工序。对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申请办理夜间施工证明,并在施工现场门口的显著位置设置公示栏进行公告,向周围单位和居民公布夜间施工时间、施工范围和内容、噪声污染防治方案、施工现场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投诉渠道,切实做好周边居民的沟通协调和解释工作。同时,加强组织施工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噪声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强化施工管理,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噪声管理责任制。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联动,强化信息共享,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在建工地履行夜间施工作业噪声管控措施,持续开展夜间巡查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群众一个安静的夜晚。

  来源: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