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工时保供电 让拆迁群众年前搬入新居
2022-12-19 16:09:21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5日,在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青山安置房配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身着红马甲的莆田“电力义修哥”,正在进行电缆敷设、电表箱安装、电缆头制作等作业。



  福厦客运专线城厢段陆地部分涉及灵川镇青山、下尾两个村,共拆迁房屋163户,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涉及征海213.4亩。青山安置区项目总投资9626万元,用地面积约50.06亩,建设24幢4-6层的多层安置住宅、1幢10层高层安置住宅以及1幢3层幼儿园,共178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39996.95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12月底交房。

  “虽然这几天气温低,加上连续阴雨天气给施工造成了许多困难,但是想着快点完工送电,让群众节前就能幸福回迁,感觉身上动力更足了。”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其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成立专项工作组,全程跟踪管控工程项目相关手续和流程,安排施工队伍加班加点赶工,有序推进安置房配套电力工程建设。



  据了解,青山、下尾、西徐等12个安置房工程将于1月10日前全面通电,拆迁群众可以赶在春节前喜迁新居。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朱清霞 郑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