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城厢交警大队这样做!
2023-01-09 16:53:39 来源:   责任编辑:   

  “回家过年”

  这个承载了中国人太多情感的词语

  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无法抹去的情结

  平安春运路,交警伴你行

  今日起

  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城厢区也进入“春运模式”

  春运启动仪式



  1月7日上午,城厢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华亭执法站举行2023年“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邀请了50余名乡镇交通安全劝导员、客货运企业代表共同参加,通过设立交通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劝导员、驾驶人及群众分发《致春运驾驶人的一封信》、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宣传单等,重点宣传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0余份,向200余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为春运交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重点企业安全监管



  当日,城厢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张剑平组织区交通局、区行政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共同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检查春运交通安全,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杜绝人、车“带病”上路。

  重点车辆执法检查



  为加强春运期间“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春运首日,执勤民警依托春运执法站,在路面设卡检查,仔细检查并登记过往的客货运车辆,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

  重点人群宣传引导



  春运启动日当天,城厢交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面对面向重点驾驶人开展春运安全提示,以事故案例阐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驾驶人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主动性、自觉性。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春运首日

  也正是“尾牙”

  城厢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节日团圆心切

  出行更要注意安全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来源:城厢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