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雷锋精神耀八闽”主题活动暨城厢区“雷锋精神永相承 三争一创我先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06 16:08:05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莆田市“雷锋精神耀八闽”主题活动暨城厢区“雷锋精神永相承 三争一创我先行”系列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恩李,城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等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德权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陈惠黔等为4家单位颁发爱心牌匾、为5家爱心商家授荣誉证书、为12家新增文明实践点授牌、为12家新涌现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歌舞表演《小雷锋》、莆田赞句《颂歌齐赞二十大》、小品《爱的循环》等文艺节目和志愿服务品牌展板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城厢区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雷锋,我先行。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落实“雷锋精神永相承 三争一创我先行”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剪、应急救护知识讲解、法律服务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据悉,近年来,城厢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孵化出一批城厢特色服务品牌,打造出一批全国、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区共成立145支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达8万多名,“爱在城厢”“美在城厢”“善行城厢”“木兰溪畔志愿红”“城厢区融志愿”等一批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常态化保持、常态化推进,涌现出一批先进志愿者服务集体和个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