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7 16:28:26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6日晚,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马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在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时、在泉州、厦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经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王文才强调——

  要不折不扣落实全会精神。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推动各领域各层面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

  王文才要求——

  要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谋划和开展今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城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和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运用民主的方法团结人、引领人、凝聚人,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王文才强调——

  要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自觉服从大局,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加强党校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的培训,认真研究、宣传、阐释党的思想理论,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供政治保证、能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文才要求——

  要统筹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信访安全保障、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