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三月学雷锋 城厢公安在行动
2023-03-0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城厢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工作日常。

  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

  3月5日上午,莆田市禁毒办联合城厢区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及社工在莆田市(城厢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禁毒志愿者”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灵川养老院

  3月5日上午,城厢交警大队到灵川养老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给老人理发、剪指甲,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现场,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让辖区老人们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为有效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龙桥街道

  3月4日上午,龙桥派出所联合区委文明办在龙桥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等系列平安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活动中,民警、网格员通过现场答疑、样品展示、张贴反诈标语及宣传礼品赠送等多样形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作案手法,普及识毒、辨毒、拒毒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此次宣传活动,受众近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霞林街道沟头社区

  3月4日上午,霞林派出所户籍民警到霞林街道沟头社区,为一名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据了解,社区民警在走访时发现,霞林街道沟头社区居民肖某因身体原因不能出门,其身份证丢失,导致一些银行业务无法办理。得知消息后,所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户籍民警携带电脑、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为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得到群众现场点赞。



  华林工业园区

  3月3日,华亭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华林园区企业开展“禁毒、反诈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面对面地向企业员工介绍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吸毒者的惨痛案例等相关知识,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禁毒,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电信网络犯罪,并手把手指导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企业员工们的“钱袋子”增加防护。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反诈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城厢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