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林街道:践行初心为民解忧,让“信访”变“信任”
2023-03-09 16:29:23 来源:   责任编辑: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问题”。近日,来自霞林街道屿上社区的陈某来到霞林街道办事处向街道干部表达了感激之情。



  原来,陈某是霞林街道屿上社区居民,当初拆迁时自有住房全部实行货币安置。拆迁后,陈某及年迈父母由于长期蜗居,多次上访要求现房安置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为化解信访积案,霞林街道在之前反复协调的基础上,持续压实责任、开展攻坚,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街道主要领导、包片领导和社区干部经认真分析研判,分别在思想教育工作上、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设身处地体谅、了解当事人所诉所求,耐心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向其宣传非法缠访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为陈某“想办法”“出点子”,并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经街道与居委会多次调解,化解了当事人心结,最终达成解决方案,让“信访”变“信任”。



  近年来,霞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为民初心,恪守为民之责,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化解信访问题做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创新机制举措,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把化解“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沈剑芳)

  来源:霞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