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秒变“消防员”,迅速扑灭火情
2023-03-17 17:24:21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15日下午,城厢区灵川镇二十四中队网格巡逻员在开展日常网格巡查时,发现东进村东汾附近有浓烟冒起,经确认东进村东汾898-1号居民房发生火情,当即将现场情况上报给网格长,并联系其他就近辖区的巡逻员,组织开展灭火行动。



  巡逻员们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疏散围观群众,并通知房主切断电源,随即到附近居民家中借来水管和大扫帚救火。经过大约30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在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反复排查,确认无隐藏的着火点和复燃隐患后,巡逻员们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由于扑救及时,火情未造成更大事故,网格巡逻员们勇敢迅速的扑救行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该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辖区网格员、网格长、单元长,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讯员 蔡佳佳)

  来源:灵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