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塘社区开展“长者股民津贴”发放暨便民服务活动
2023-03-20 17:18:01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居委会人头攒动。原来,当天是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居民发放3月份“长者股民津贴”的日子,领到“长者股民津贴”的社区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凤凰山街道计生协会、街道司法所、福建润帝律师事务所、筱塘社区、筱塘社区计生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幸福平安中国梦 防范诈骗全民行”、“计生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蒲公英”志愿者法律宣传活动等。法律顾问面对面向到场的老年人、计生家庭、计生协会小组长等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权益保障的相关知识。街道、社区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指南、口罩、消毒液等健康防疫宣传材料。市美发美容协会“爱心义剪”进社区为老年人及计生家庭提供服务。



  发放“长者股民津贴”暨便民服务活动是筱塘社区每个月16号实施的一项惠老工程。据了解,为了全方位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筱塘社区不断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林丽娟 黄雅青 林伟贞)

  来源:凤凰山街道